首页 > 正文内容

协会观展 | 复培:用科研打造核心竞争力 新材料解决行业难点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0/7/29 13:28:12

为进一步促进建材行业复苏与可持续发展,7月15日-17日,2020中国(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本次展会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500余家展商参展。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之一,特推出“协会观展”栏目,本期走进上海复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展台。

在展会期间,我们来到了上海复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培新材)简单大气的展台上,直接映入眼帘就是复培新材给本届展会带来两款特色新产品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高抗裂混凝土楼板隔声系统”,展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给人一种专业化和科技化的公司形象。

我们先参观对了复培新材展台,看到了公司产品的简单介绍,看到了诸多的技术专利,更看到了许多的特色项目的应用,可以用“科技硕果累累、市场应用业绩满满”对复培新材进行总结概况。

我们在惊叹中开始了对复培新材的采访,接受采访是上海复培公司的技术主管研发工程师彭艳华。

她首先给我们介绍了上海复培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复培新材响应国家发展循环经济和绿色建筑建材的理念,致力于钢渣、脱硫石膏等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技术的研发,致力于新型绿色环保节能建材的研发、生产和应用。自公司成立之初,就坚持发展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了完备的研发试验中心,配备了强大专业技术研发团队,研发技术人员超过20人,普遍具有建材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历,并先后与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市政院、上海建科院等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用的深度合作关系,并成为这些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在介绍完公司概况后,彭工非常自豪地介绍起了这次展示的“超高性能混凝土”及“高抗裂混凝土楼板保温隔声系统”两款特色产品。

复培新材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是由水泥、矿物掺合料、高性能外加剂、高性能细骨料、短纤维等,以特定工艺生产而成的产品;应用时,在施工现场按比例加水搅拌均匀后即可施工应用,在其凝结硬化后具有高强度、高耐久性、高流动性、高柔韧性、高极限拉应变等超高性能。复培新材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市场前景非常广阔,现已在上海、新疆、浙江等省市工程案例中得以应用,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S2公路-海港大道立交匝道项目

新疆乌市城北主干道3P项目

浙江嘉兴市区快速路环线项目

宁波机场路南延项目

复培新材的高抗裂混凝土楼板隔声系统是由基层(混凝土楼板)、保温隔声层(轻质隔声保温砂浆)、界面处理层和高抗裂面层(高抗裂混凝土或称高抗裂自流平砂浆或高抗裂自流平混凝土)组成。产品不空鼓、不开裂,是解决目前楼地面隔声保温的良好方案之一。其产品具有优异的抗收缩、隔音隔热、耐高温、绿色环保、施工便捷高效等特点,产品应用后面层平整度高、表面光洁,不空鼓不开裂。主要应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的民用建筑中楼板隔声保温。复培新材的高抗裂混凝土楼板保温隔声系统已在上海多个项目中应用,并得到了使用单位认可和好评。

结束了对复培新材的采访后,我们对复培新材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复培新材在建材行业中异军突起,连续不断地进行科研投入,精益求精,用科研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建材行业中,企业最为关心企业如何实现升级转型发展,复培新材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科技创新发展之路就是非常好的答案,也是一个值得学习和参考的示范案例。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