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内容

黄国伟与建材协会党员就“四史”学习教育进行座谈讨论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0/7/15 13:31:23

今年6月上旬以来,市工经联党委按照市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了市工经联党委系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书记培训、党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8月3日下午,市工经联党委副书记黄国伟到上海建材行业协会,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为协会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黄国伟副书记在党课中,简要回顾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新中国建立以及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效,并以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重要事件为索引,梳理了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脉络。从1848年的《共产党宣言》、1871年的巴黎公社到1917年的俄国十月革命,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兴起和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建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成立,到经过井冈山、瑞金、遵义、延安、西柏坡五块革命圣地的锤炼,中国共产党沿着正确的道路,不断发展壮大;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中国改革开放,经过70多年的努力,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当前,我们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进入强起来的“新时代”的高度重叠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变局向有利的方向发展。

黄国伟指出,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通过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党课以后,黄国伟还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座谈。建材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石泉汇报了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与会的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说,党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支撑,又有丰富事例,很受教育和启发。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四史”,要温故而知新,要把国情、市情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行业协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