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内容

管维镛开讲“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0/9/30 15:52:49

9月28日,市工经联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工经联党委书记、会长管维镛在会上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工经联党政班子成员、各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90余人出席会议。管维镛结合“四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工经联系统的工作实际,从“四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落实李强书记批示精神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

管维镛指出,学好“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了解历史,把握主线,牢记初心使命。“四史”内容各有侧重,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开展“四史”教育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不断提升素质。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党性修养。要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提高担当作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在本职工作上谋大局,脚踏实地的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努力为中国共产党今后的历史做出自己的贡献。开展“四史”教育要明确要求、抓好落实,稳步推进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加强培训工作,推进学习教育;运用党建载体,深化学习教育;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参观学习。

管维镛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后,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理论体系。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研读原著,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基础在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关键在于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掌握方法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联系行业协会工作特点,我们的根基在企业,我们的价值在服务,我们的力量在党建,我们的优势在联合。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吸取理论精华,指导工作实际,更好的促进行业协会的改革和发展,为上海经济、社会的更好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管维镛指出,前不久市工经联召开六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关于召开上海市工经联六届一次会员大会的情况汇报》上作了重要批示。李强书记的批示对市工经联历年来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积极评价,对市工经联进一步开创工作新局面寄托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更高要求,明确了努力方向。今年是一个非常不平凡的年头,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今年已过去了四分之三的时间,全年只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了,需要我们加倍努力、奋力拼搏,尽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市工经联、各行业协会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强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枢纽型行业协会联合组织作用,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建设“五个中心”、强化“四大功能”、打响“四大品牌”作出新的贡献。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