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推荐

Hot Products

产品类别

Products case

公司介绍

our introduction

马钢是我国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A+H股上市公司,占地面积13.5平方公里,现有员工4.3万人,具备2000万吨钢配套生产规模,形成了钢铁产业、钢铁上下游关联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主导产业协同发展格局。2017年,马钢粗钢产量1971万吨,资产总额9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96亿元,利润总额56.1亿元。
  马钢的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马鞍山铁厂;1958年马鞍山钢铁公司成立;1993年成功实施股份制改制,分立为马钢总公司和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马钢总公司依法改制为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马钢为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60年代,建成了我国第一个车轮轮箍厂,填补了车轮轮箍国产化的空白;创造了“三清、四无、五不漏、规格化、一条线”的文明生产经验,“江南一枝花”享誉全国。80年代,建成了我国第一套高速线材轧机,成为我国线材高速轧制技术的摇篮。90年代,成为我国首批9家规范化股份制试点企业之一,享有“中国钢铁第一股”的美誉;1998年建成了我国第一条H型钢生产线,填补了国内大H型钢产品的空白。
  进入新世纪以来,马钢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结构调整、创新驱动为主线,以令人瞩目的“马钢速度”完成了总投资400多亿元的两轮大规模结构调整,以市场化方式实施了一系列兼并重组,形成了马钢股份公司本部、长江钢铁、合肥公司、瓦顿公司四大钢铁生产基地,拥有先进的冷热轧薄板、彩涂板、镀锌板、H型钢、高速线材、高速棒材和车轮轮箍等生产线,长材、板带、轮轴三大系列产品全面升级换代,车轮、H型钢、冷镦钢、管线钢等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车轮和H型钢产品获得“中国名牌”称号,马钢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股份公司荣获“全国质量奖”。在做精做强钢铁产业的同时,构建了矿产资源、工程技术、贸易物流、节能环保、金融投资、信息技术、新材料及化工能源、废钢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新格局。
  当前,马钢正处于应对市场严峻挑战、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钢铁行业发展大势,马钢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步走”目标要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以全面创新助推动力变革,以全面协同促进效率变革,以全面精益引领质量变革,全力打造品牌企业。

公司相册

Corporate photo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