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内容

守沪抗疫,上海建材人在行动 | 众志成城战疫情 共克时艰迎“双复”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2/6/13 11:14:32

上海新型冠状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会及我会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响应,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守沪抗疫,上海建材人各自用不同的形式支持着这场战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高度重视 正确引导 传递抗疫信心

 

我会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于2022年3月14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发布“勠力同心 携手抗疫——致各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坚定不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牢抓实。同时,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联系和舆论宣传引导,向企业传递抗疫信心。在疫情期间,我会坚持居家办公,每个工作日发布信息,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号,会员群等渠道及时传递疫情防疫指南、抗疫政策等内容28篇,让每一家会员都能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宣传引导科学防疫、科学抗疫,增强大家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勇于担当 投身疫线 彰显行业力量

 

我会不定期召开线上会议,及时沟通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党支部书记、秘书长石泉同志十分关心秘书处员工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员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作为,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到社区抗疫中去。疫情期间,我会秘书处多名党员、群众积极报名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有的协助居民配药、发放政府物资、核酸检测登记及信息录入等工作,有的还发挥自身优势,多次组织团购,缓解居民购菜难等问题。

我会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号召会员单位投身基层疫情防控。企业纷纷成立防疫抗疫工作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争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据不完全统计,隧道股份超过7600多人次、建材集团超过300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华源、宇邦、模卡、聚隆、三盛、韦德、新长宁等企业员工自发参与所在小区志愿者队伍,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弘扬行业正能量

 

在疫情防控处于网格化疫情筛查的关键阶段,我会于2022年3月21日转发“同心战疫——市工经联、市企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并在3月23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发布“同心抗疫 感谢有您——致全体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慰问信,感谢大家近期以来,众志成城在抗疫工作中为稳经济,保健康,促发展作出贡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会根据上海市民政局社团处相关工作通知,于2022年4月20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布“守沪抗疫 爱心助老——关于援助中小养老服务机构的募捐”倡议书,号召为全市的老年人献一份爱、尽一点力。我会会员单位爱康集团、欧锦园林、八谷环境等慷慨解囊,向部分机构定向捐赠了一批N95口罩、医用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无纺布帽子、隔离衣等抗疫物资。同时,我会及时整理梳理疫情期间会员抗疫建设、物资捐助等慈爱善举事迹文章10篇,并发布在协会微信公众号,弘扬行业正能量。

 

勠力同心 阻断传播 助力复工复产

 

阻断疫情传播就是在与时间赛跑,我会会员单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全力投入方舱建设,保障方舱抗疫物资。上海良浦、建材集团、上海舟润、隧道股份、A.Q史密斯、威能、林内、圣象、泰山等企业充分调动产业链优势,为方舱医院早一日投入使用争分夺秒建设施工、保供混凝土砌块、饮水机、热水器、铺地材料、纸面石膏板等材料物资,助力早日阻断疫情传播。

我会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要求,于2022年5月19日向全体会员单位及行业同仁发布“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关于助力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倡议书,号召大家按照《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三版)》和《上海市重大工程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1.0版)》的通知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专班,制定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策略。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上海建材人众志成城守沪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现在进入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让我们时时关注市、区、街镇防疫要求及疫情变化情况,及时应对应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迎“双复”,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