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内容

【行业视界】节能高效 绿色建造——浙江帝业榫卯钢结构和纸蜂窝墙板装配式建造体系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1/15 15:02:39

 

 

10月21日,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新材料分会、浙江帝业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 “节能高效·绿色建造——装配式榫卯钢结构和纸蜂窝墙板建造体系应用会议”圆满召开。发挥产业链资源优势,会议得到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建筑装饰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设计、施工、装饰和科研院所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与会领导和行业专家代表纷纷表示,浙江帝业公司的榫卯钢结构和纸蜂窝墙板建造体系节能高效,绿色低碳,施工简便,是一种可持续、符合循环经济发展愿景的先进建造体系,符合“双碳”目标之下的市场需要。

 

协会书记、秘书长石泉致欢迎辞表示,倡导创新转型,推进绿色建造,已成为建筑建材业可持续发展的共识。协会搭建以新型建材为核心的四新技术产业互动交流平台,探索材料技术应用发展和变革,有利于激发企业研发创新的主观性、积极性,有效推进行业融合联动发展。

 

 

 

浙江帝业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强精彩演讲

据浙江帝业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强介绍,英美等国家将纸蜂窝材料用于建筑行业,试验证明在隔音、隔热等性能相同条件下,其重量只有实心粘土砖墙的重量的1/25,厚度是实心粘土砖墙的95%左右,即同等条件下可以增加室内面积5~10%。因此,蜂窝材料在城市更新建筑结构中的应用,可作为砖结构和空心砖结构的功能性隔墙替代,优势十分显著。

浙江帝业公司的榫卯装配式钢结构,改变了传统铆焊连接、现场施工作业方式,工厂标准预制、模块化安装、降低了造价成本。纸蜂窝复合墙板,采用回收再利用瓦楞纸为蜂窝芯材,双面覆阻燃板,使用专利环保合成胶、特种螺丝加固成型,具有轻质高强、运输轻便等特性。在场专家充分肯定了浙江帝业公司装配式榫卯钢结构和纸蜂窝墙板建造体系应用的诸多优势,并指出,当前装配式建筑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期,这种新结构、新材料建造体系的应用,不光是装配式建筑结构功能的补充和更新,而且对装配式建筑市场发展也有推动作用。

 

互动交流时,上海建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工程师徐强,中国包装联合会电子工业包装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叶柏彰,北京方圆永泰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新,上海大越人居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研发部主任徐一大,分别从碳排放控制背景、建筑用纸蜂窝复合墙板标准制定进展、榫卯装配式钢结构体系优势、蜂窝轻质复合墙板的应用价值等角度作了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

协会搭建产学研用平台,依靠产业链科技支撑,推进建筑新材料新技术落地应用实践,有利激发企业创新研发动力,助力行业实现施工高效化、工艺精细化和工程品质化可持续健康发展。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