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内容

协会观展 | 永千:客户满意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0/7/29 11:06:30

为进一步促进建材行业复苏与可持续发展,7月15日-17日,2020中国(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本次展会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500余家展商参展。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之一,特推出“协会观展”栏目,本期走进永千建筑科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采访顾建华总经理。

永千建筑科技工程(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前身系上海永千节能保温材料有限公司,是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是一家专注于建筑节能保温材料、特种砂浆和内外墙建筑涂料等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施工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在全国多地设有销售网络。公司技术研发实力雄厚,曾参与国家、地方、行业等多个标准的参编,目前拥有2项发明专利,被政府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顾总为人随和,也很健谈。据他介绍,今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来袭,很多企业都措手不及。永千在4月初正式开工后,及时作出了调整:一是调整了项目开工的时间周期;二是调整了部分产品的价格;三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四是加大创新研发力度。俗话说:危机并存,有危就有机。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截止到目前,初步估算永千的合同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增长约40%。今年公司新开辟的一项新业务——外墙保温维修,使销售额增加了约20%。

顾总介绍,这次展会上永千展出了几款新产品:亮点一是改性石墨硬泡聚氨酯地坪。这款产品在上海市场,永千是第一家推出的。目前已经通过了检测和认证。最大的优点是导热系数低,地坪不容易开裂和空鼓。亮点二是厚层自流坪。与传统的自流坪相比,永千的厚层自流坪重量轻、施工方便、工期短、不开裂、平整度好,得到了上海建科院及各大设计院的认可。亮点三是石膏墙板,是一款与PC相配套的产品,非常有市场竞争优势,产品性价比高,性能稳定,不开裂。永千的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在全国各地的一些知名项目并赢得万科、宝龙、金地、恒大、绿地等众多国内一线建设单位以及中国建筑、中铁、上海建工等为代表的众多总承包单位的好评。永千公司参与的项目曾获得上海市建筑工程质量白玉兰奖。

在问及永千是如何严控产品品质的,顾总自豪地说:“对于产品质量的控制,我们是‘以精立业、以质取胜’为企业宗旨。原材料挑选信誉度高的大品牌、配方上确保质量、采用先进的全自动设备生产、对出厂产品进行检测并留样。”对于施工质量,顾总也很有一套方法:他们供应给总包的产品,全程进行质量跟踪,绝不做甩手掌柜、严格挑选部品件以及施工队伍、对图纸严格审核、不做低价竞争。所以,永千的工程质量投诉非常低,现场抽检合格率很高,每年都被总包方评为合格供应商,在业内具有良好的口碑。

采访最后,笔者让顾总谈谈如何看待节能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顾总信心满满地说:“节能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目前留下来的企业都是有生命力的,我对这个行业还是充满信心的。我不求急功近利,通过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要将企业做成百年老店。当我老了,我的第二代、第三代还在继续干着,永千的品牌依然还在绽放着魅力,这是我的心愿”。

末了,顾总还将他的儿子介绍给我认识。顾总的儿子大学毕业一年有余,现在虽然不在永千上班,但也是在相关领域从事工作。顾总总是不失时机的给儿子锻炼学习的机会。未来,若接手永千,就可以驾轻就熟了。

 

通过与顾总的一番聊天,我感觉永千的今天在顾总的带领下,深耕细作,砥砺前行;永千的明天,后继有人,必将会更加辉煌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