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内容

协会观展 | 上海建材集团:上海品质标杆 历久弥新典范

来源:    作者:    更新日期:2020/7/29 14:13:54

为进一步促进建材行业复苏与可持续发展,7月15日-17日,2020中国(上海)国际绿色建筑建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本次展会面积超过30000平方米,500余家展商参展。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作为展会的主办方之一,特推出“协会观展”栏目,本期走进中国建筑建材品牌集群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

据现场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丁康元介绍,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工程应用、集成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绿色建筑材料产业集团。主要包括上海耀皮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百姓装潢有限公司、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新型建材岩棉有限公司等,拥有“耀皮”、“樱花”、“月星”、“白蝶”等多个知名品牌,广泛应用于上海中心大厦、浦东国际机场、洋山深水港等标志性建筑。

集团产业发展部总经理丁康元

上海标杆,打造中国优秀的节能环保新材料集成服务商
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上海重要的建筑材料生产的综合集团之一,现为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自 1978 年开始,见证了上海这座卓越城市的发展,并在服务上海的过程中实现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目前集团主业涵盖以高端制造及深加工应用为主的先进制造业务、以工业化预制建材及绿色建材为主的新材料业务、以既有建筑改造升级为主的节能环保业务和以建材集成供应及检测认证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务四大核心板块。


    集团旗下的上海耀皮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玻璃制造行业较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一直是国内高品质玻璃的代表,多年来名声蜚声海内外。据悉耀皮玻璃的研发投入强度(占比)达到近4%,本次展会上耀皮的航空玻璃、防火玻璃、数码打印彩釉玻璃等差异化特色新产品,依然是观众驻足的热点。他们正争取参与到如特斯拉等高端汽车的配套供应过程中,为高端汽车培育上海基因,印刻上海元素。


    集团旗下的上海玻机智能幕墙股份有限公司所推出的“墙管家”服务品牌,依托传统业务积累的市场经验和客户资源,为上海大部分高层、超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建立了大数据,提供幕墙快修、检查、维修、改建服务,承建和运营“上海市既有建筑玻璃幕墙监督管理平台”,主动为政府承担后顾之忧,通过“保养+保险”的双保概念,开拓玻璃幕墙维保市场。
    集团旗下的上海新型建材岩棉有限公司,是中国岩棉行业绿色制造的标杆。这次展览会重点展示了在农业和绿化的应用,岩棉种植始创于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欧洲,爱圃基质可精准控制植株各生产阶段所需的养分水分,提高水肥利用率,缩短植株各生长阶段,实现提前上市,大幅提高产量,果实品质优异,可用于温室大棚作物种植、花卉种植、中草药种植、立体绿化、植物墙和家庭园艺等。
    四十多年来,上海建材集团一直跟随上海城市的发展而发展,创新进取,在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下,围绕“制造+服务”产业方向,以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差异化服务,致力于我国建材产业的节能环保、绿色转型和优化升级。为上海打响“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以及上海城市能级提升贡献更多力量。
   服务重大项目  助力上海城市更新建设
   上海建材集团一直服务于上海重要工程项目,基于城市基础建设时期,提供高品质材料,集团旗下的象牌水泥,广泛应用于地铁、东方明珠浦东国际机场、外高桥港口、洋山港东海大桥等上海市各项重大工程 ;耀皮玻璃广泛应用于上海中心、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基于上海城市转型升级,集团进一步创新转型,优化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将服务和制造有机结合,提供增值服务,旗下百姓装潢成为装潢行业的知名企业,家装工装两翼齐飞;上海装饰市场有限公司服务于建材的流程和贸易。现阶段基于城市更新发展需求,发挥材料优势,从绿色建材制造到绿色建材应用以及到绿色建材系统集成方面发展,为城市更新提供系统集成服务。
   集团旗下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是上海重点项目管材产品的主力供应商,已为上海3000万平方米居民楼二次供水改造项目提供了绿色无污染的管材产品,上海水质改善离不开优质供水管道的功劳。白蝶管业还为南极中山站、上海迪士尼、虹桥枢纽、国展中心西藏农饮水等提供重点配套,以及配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而进行的场馆改建工程。
   集团旗下上海建材集团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先后应用于虹桥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通用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秦山核电厂二期、上海浦东金茂大厦等知名建筑。2001年起,彩色沥青瓦为上海地区平改坡工程指定用材,在全国几十个城市的平改坡工程中应用。
    集团旗下上海建材集团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发展为目标,以既有建筑综合节能改造为核心,为城市更新提供高品质绿色节能综合解决方案。经过4年多的能力建设和创新发展,积极开展建筑楼宇节能综合改造项目,其中项目综合节能率平均在22%以上。


    就在本次绿色建博会开展前几天,作为我市加快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创新举措,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在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据悉上海纳入改造范围的老旧住房约1.4亿平方米,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以各种形式推进更新改造。近年来主要聚焦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成套改造和厨卫改造三大类型。市城市更新中心作为全市统一的旧区改造功能性平台,具体推进旧区改造、旧住房改造、城中村改造及其他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现阶段重点参与推进黄浦、虹口、杨浦等区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旧改攻坚。上海建材集团作为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内专业的建材制造和服务公司,将发挥国有企业骨干和中坚作用,发挥系统集成服务优势,助力打好旧区改造攻坚战。
   上海建材集团其发展模式和方向始终跟随时代发展脉搏不断更新变化。几代人的努力,不愧于上海品质的代表,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使产品与技术更加符合市场化要求,持之以恒打造国内领先的建筑建材业品牌集群,从而实现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最新文章列表

更多>>